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怎样帮助宝宝清理耳道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人数:488

耵聍是否一定要经常清理,别看宝宝的耳朵小小的,日常护理起来的学问可是挺大的! 耳屎,又叫耳耵聍,它是人体耵聍腺产生的一种油脂分泌物,存在于耳内。在耳道起着屏障的作用,不仅可以减弱外界声波对耳膜的刺激,还能粘住灰尘和细菌。可见耳耵聍是耳朵自我保护的产物,并不仅仅是看着别扭的脏东西。当然,小宝宝也会有耳屎。通常的宝宝的耳屎呈屑状或片状,能够自行从耳内掉落。也有的宝宝会出现脂性的、粘稠的、呈深黄色或褐色的耳屎,这也是正常的。
至于清理宝宝的耳屎,建议父母们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如果宝宝的耳屎掉落出了外耳道,可以用棉签或棉球将其扫出来,稀状耳屎可以稍微蘸一点儿温开水擦拭。万万不可由于过于干净,用水或者酒精擦。如果有较多的耳屎,父母一定不要擅自为宝宝掏。因为外耳皮肤比较薄,神经又非常丰富。掏耳朵很容易损伤宝宝耳道皮肤,造成感染或引起其他病症。这时较好去医院,请专业的医生来帮忙了。


地址:辽宁省盖州市长征大街98号助听器(西二线交通岗华鼎对面)
电话:0417-770802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