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儿童为什么会聋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人数:387

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先天的,有后天的。有由于遗传、感染、疾病、环境噪音污染、意外事故等等原因致聋,而药物中毒又是危害较大的。在每年新增的3万多名聋儿中,大约有一半是由于药物中毒导致的耳聋!一个好好的孩子,因为在发烧或其它疾病中打了卡那霉素、庆大霉素或链霉素,病好之后却发现耳朵聋了,做父母的真是追悔莫及。

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卫生部于去年专门颁布了《常用耳毒性药物临床使用规范》,规定了30种耳毒性药物的使用标准,指导医生正确、规范地使用,减少和避免听力语言残疾的发生。

我国的第一个“爱耳日”,其主题就是预防耳毒性药物致聋。我们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告诉我们的人民:请爱护您和您孩子的耳朵!要防止疾病,防止意外事故,避免感染,减轻噪声污染,特别是要预防耳毒性药物致聋。

儿童的爱耳防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遗传基因。有明显家族史的要考虑优生或不育问题;

二、近亲婚姻。较好避免,真结婚了应该不育;

三、耳中毒抗生素问题。血缘家族中成员若确实因使用链霉素、新霉素、卡那霉素等抗生素后造成耳聋的,对于后代儿童应禁用或慎用同类耳毒性药物,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中的注意事项。至今国内预防儿童耳聋问题,努力控制药物中毒性聋仍属首要任务;

四、婴幼儿的高热疾病。要大力贯彻婴幼儿定期的免疫投药和注射,发现小孩反复高烧或抽搐要及时找大夫,获得及时的有效治疗。今年因高烧传染病致聋的和后遗中耳炎者显然其发病率已大为下降,但在老少边穷地区这个问题仍不容忽视;


地址:长春市解放大路640号(解放大路与永吉街交汇处)

电话:0431-886309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