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孩子的这些小心思,你发现了吗?

文章来源:贵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人数:401

   或许我们的孩子,比平常的孩子特别了一点,他是上帝给父母的一个小小的玩笑,需要你能接受这样的幽默,然后运用好这样的幽默,让之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当我们的天使遇到了上帝开的玩笑,你是否有关注到小天使不同的成长阶段的心理需求呢?我们都知道,人事群居动物,所以小天使需要的不仅仅是声音能听到,更需要的是自己能有小伙伴,能跟正常的孩子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一起打闹,一起学习,有自己的小伙伴,所以作为家长,更应该比平常的家长付出十部的努力,让小天使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下面这几点,你有注意到吗?
   在儿童成长过程中,心理、智力、言语三者是紧密联系、相互影响、共同发展的,单方面的迟滞都会影响其它方面的健康发展。心理的活动常常影响一个人的行为和个性,因此我们要从他们的行为和情绪判断出他们的内心活动,并加以引导,通过疏导其心理来引导他们的行为。
   儿童时期,学习是起主导地位的行为活动,在认知客观事物的能力上,听力言语上的障碍会给聋儿带来明显的困难,有可能对他们的心理和行为产生不利的影响。这些影响造成其心理、行为不利影响有以下几个方面:
   1、缺少同环境交流的能力和机会而导致心理发育迟滞;
   2、引起个性发展失常;
   3、造成学习上的困难;
   4、家长及周围有对他们不正确的态度、行为方式等因素,容易使其健康心理发展埋下潜在的隐患等。
   5、常见的聋儿心理、行为失常的表现有:缄默、孤僻、畏缩、多动、任性、自我中心等等。有的聋儿还会有冲动、攻击行为等表现。


地址:贵州省兴义市穿云洞公园对面
电话:0859-3911959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