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一侧植入耳蜗的儿童用户,对侧的助听器应该什么时候开始佩戴

文章来源:唯听培训部 唯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人数:334

一侧植入耳蜗的儿童用户,对侧的助听器应该什么时候开始佩戴?一个月?三个月?半年?

答:没有特殊情况应该立刻在未植入耳佩戴助听器!

双耳双模式(双耳电声刺激双模式佩戴)有利于声源定位、噪声下言语识别,提升音质感受、音乐感知及语调识别等多方面的能力,同时还可以提高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植入后的聆听质量。


研究证明,单耳耳蜗植入后对侧不间断佩戴助听器,这种双耳双模式放大干预策略不仅不会干扰植入的人工耳蜗的听觉效果,同时还能保持和利用对侧耳的残余听力。而耳蜗植入后对侧耳停用助听器6个月,不仅对人工耳蜗进行“优势化训练”的效果并不明显,还有可能造成非植入耳听觉剥夺效应的不利影响。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