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婴幼儿怎样进行助听后的评估

文章来源:益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8-19   浏览人数:566

在孩子被检测出有听力障碍时,医生会及时的对孩子的听力进行干预,一般是6个月以内。北京助听器专家说“在以往的干预过程中,孩子的助听后评估一直都是困恼医生与家长的主要难题,因为会遇到以下几个难题”:

1.孩子年龄太小,无法完整配合医生做常规的检查,虽然有视觉强化和游戏测听这两种专门针对婴幼儿和低龄儿童的测试方法,但他们还是有很多如测试时间较长,无法一次性准确地测出孩子各个频率的阈值等问题存在。

2.由于是人为的检测方法,就会涉及到专业性和准确性,而且这种方法-视觉强化是一种主观的测试,无法客观的来反映孩子的助听后听阈是多少,虽然医生已经对孩子的听力进行了科学的干预。

为了解决这两个困扰我们医生和家长的难题,特别引进了世界上第一种在睡眠状态下助听后听阈评估的测试— ABR声场评估。该测试的要求就是和您的孩子当初在检查听力的要求一样,都是要求在睡眠状态即可。其他的就只要交给医生就可以了,家长只要等待30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客观的助听后评估报告。

这时候家长心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测试的准确性与安全性。

首先针对准确性这个问题,这种测试在国际上已经被认可,而且我们也前期特意邀请了数十位使用助听器的孩子(能够配合我们医生准确的做出主观的行为测试)来进行的ABR 测试,测试出的结果与主观测试有较好的相关性;

其次是安全性,该测试的要求就只有一个睡眠状态,这个要求和ABR要求是一样的,在孩子能够自然睡眠的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对他使用任何药物的,如果无法进入睡眠状态,我们会根据孩子的体重,科学严格的给予一定量的促进睡眠的药物,从而使孩子达到测试的要求。

所以现在就有主观和客观两种方法来对孩子的助听后听力进行评估,更加的规范了孩子的助听器验配,让家长也更加的清楚认识到孩子的听力状况,为以后的语训打下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