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为什么说听障儿童越早进行听力干预越好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人数:570

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每年新生听力障碍儿童2万多人。

为什么听力干预宜早不宜迟?

小儿的听觉中枢、言语中枢、概念中枢的发育都有较佳阶段,超过这一阶段,发育的可塑性就会明显变小,而这些中枢发育的适宜刺激就是声音。

幼儿助听器佩戴越早,接受声音刺激就越早,这些中枢的开发也就越早。

实践证明,早佩戴助听器的患儿在听觉能力、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方面的康复效果比晚佩戴助听器的患儿要好得多。

再三强调“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三早原则的重要性,就是为了能让听障儿童,享受快乐多彩的童年,融入正常社会生活。

避免“因聋至哑”的沉重代价

因为“聋”不意味着一定就“哑”,听觉系统和发声系统是两个独立的系统,听力受损不意味着无法说话,但如果孩子在语言发育的重要阶段,不能获取足够正确的发音信息,发音器官会因为得不到协调和指导发音的方式、方法,从而就转变成了“哑”。

大多数听障儿童只要及早进行听力干预,经过系统的听觉言语康复训练是能听到声音、开口说话的,越早发现并进行有效干预,患听力障碍的儿童言语发育与正常儿童差别越小。
如果家长还抱有侥幸心理,把所有说话晚的孩子都当成“贵人语迟”不及时就诊,甚至一心寄希望于随着年纪增长听力能自我改善或科技发展而有更好的方法,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无论是佩戴助听器或者植入人工耳蜗,重要的是及早进行听力干预,不要影响到中枢神经的发育,留住孩子宝贵的语言学习期。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