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5女童在长春自然之声验配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4-19   浏览人数:665

辰辰、女、5岁。听力情况:从小听力就不好,医生诊断为遗传性耳聋,中重度的听力损失。来验配中心前没有佩戴过助听器

言语识别率双耳为10%。

选配助听器过程:

发现辰辰听力不好的是钢琴老师(辰辰一直问老师叫舅舅),在舅舅教学过程中发现孩子的听力弱,他在网上查到自然之声听力,还是全国连锁店,在QQ上做了简短的咨询,随后到医院做了检查,说一只正常,一只没有听力(孩子不配合,检查的结果不准确)。随后来到店面做详细的了解。

妈妈讲述了孩子的大概情况,家里人谁都不相信是孩子的听力不好,孩子说话晚。经过我们的追问,和妈妈的回忆了解到:她的平衡感也不好,感冒、发烧听力都会有变化,我们还发现辰辰会看口型,妈妈和她讲话是她一直看着妈妈的嘴,不看就不知道妈妈在说什么。

家人的配合下为辰辰做了第一次听力筛查,两只耳朵都有听力,而且高频区损失严重,孩子不是很配合,听力检查结果不敢保证准确,验配师决定先和辰辰建立好关系,让她知道我们是朋友是为她好,和她

做游戏,近两个小时过去了,孩子和我们玩的很开心,重新做了更细致的听力检查,确认孩子的听力情况后。

给家长介绍了瑞士峰力的美人鱼九,选择这款机器的原因:一是辰辰的高频很弱,一定要选择带有高频重塑的机器,二是辰辰还小,需要听到更多的声音,来学习发音。三孩子一般都很顽皮,峰力美人鱼是针对儿童制作的,调试软件也有针对儿童的。四辰辰平衡感不好,怀疑有大前庭的可能,终上所述为辰辰选购了一对美人鱼九UP的机器。

回访的情况:前七天家人要看着辰辰佩戴助听器,慢慢的喜欢、主动自己戴,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辰辰现在可以分清S、Sh的音,平时发音不准确的妈妈帮她矫正,日常经常用到的词语说的比之前清晰很多了,妈妈很高兴,上次来做听力检查,辰辰也很配合,我们还惊奇的发现辰辰可以不看口型,听一些简短的话。(妈妈在家教孩子发音,舅舅在学校教)

助听器只是孩子学习说话的第一步,后期学习的过程是漫长的,需要家人和孩子的共同努力。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