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我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听力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6-03-23   浏览人数:414

店里来了一个顾客周女士,她的女儿已经2周岁了,却不会发简单的音节。周女士一开始怀疑孩子有语言迟缓症,多方求诊,却没有多少起色。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带女儿去听力检测,发现孩子的双耳患有分泌性中耳炎,她才恍然大悟:原来孩子不会说话是因为听力受损,长期听不到大人的声音。但她表示疑惑:为什么孩子平时并没有表现出耳朵不适的症状呢?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家长都有周女士这样的疑问。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孩子听力下降的早期信号,希望家长朋友能引起注意。

孩子听力下降的7个早期信号

1、 当孩子说“耳朵闷”“有虫子”时,多半可能孩子的耳屎太多,外耳道被堵塞。

2、 与孩子交谈时,孩子经常会问“什么”或“再说一遍”,或者表现出没有听清的状态。

3、 孩子与人交谈的时候,有眼睛紧盯着讲话人的嘴的习惯,这是耳聋之人特有的一种“唇读”的表现。

4、 在呼唤孩子时,孩子无反应或反应迟钝,而且孩子对声源的位置判别能力很差。如在孩子的右方喊他时,他不准确的把头或身子转向呼唤人的位置,而是转向相反的或者其他的什么方向。

5、 发音不准确,讲话不清楚,尤其是当孩子有明显的语言发育迟缓现象,应注意是否是听力异常的关系。排除孩子是否有一只耳朵听不到时,家长可做简单实验:蒙上孩子的其中一只耳朵,大人在旁边叫唤;然后交替进行。

6、 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常常答非所问。

7、 看电视时,离电视的距离很近,或喜欢将电视的声音开得很大。

所以自然之声温馨小提示:因儿童表达上有困难,使儿童中耳炎不易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给孩子洗头时,注意不要让孩子的耳朵进水,可采取躺位方式洗头;或先用棉花团塞在外耳道;游泳时,应尽量让孩子戴上耳罩,保持耳内干燥;对于二周岁内的婴儿,应每隔2-3个月做一次耳部检查;对于2周岁以上的幼儿,应在半年左右做一次耳部检查,愿我们的宝宝们都能健康的成长起来!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