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儿童验配家长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一)

文章来源:赤峰巴林左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人数:403

有好多家长针对孩子听力问题要早发现早干预,把接受时间尽量缩短,不要延误治疗以及语言形成期前的尽早干预,那么对于儿童验配家长究竟需要准备什么这里我总结的几点。

首先你要会看懂检测报告。主要对于儿童的检测主要有主观测试和客观测试两种。主观的有纯音测听、行为观察测试(BOA)、视觉强化(VRA)、游戏测听(PA),客观测试主要有声导抗、耳声发射(OAE)、40HZ相关电位、听性脑干诱发电位(ABR)、多频稳态诱发电位(ASSR)、耳蜗微音电位(CM波)、核磁共振(MRI)、CT.今天我们着重看一下声导抗的报告结果。

声导抗零到六个月的孩子一般探测音频率是226HZ,其他都为1000HZ,它的意义在于中文生理功能状态的判断。

声导抗一般分为A、B、C型。Ad型峰值在0dapa,峰值幅度大于1.6ml,多见于骨膜愈合型穿孔或听骨链中断;As型峰值为0dapa,峰值幅度小于0.3ml,多见于镫骨固定(听骨链固定)以上两种为正常型;B型平坦型无峰相对平缓,峰值小于0.3ml,多见于鼓膜鼓室积液或耵聍栓塞。C型负压型峰值压力方向及范围小于—100dapa,峰值幅度0.3ml—0.6ml,多见于咽鼓管功能障碍。综上我们就学会了看声导抗的检测报告,以后张老师会陆续几课教会您看懂其他的检测报告,今天就到这里。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