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怎样引起聋儿的注意,保持交谈的兴趣?

文章来源:河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人数:549

使聋儿保持交谈的兴趣,是您与孩子沟通能否成功的关键,您首先要知道的是,什么时候必须引起孩子的注意:

一、当他正在做某事,而您认为他不应该做的时候
二、当您需要停下手中的游戏,有些重要的事情准备讲给他听的时候。那么,又怎样引起他的注意呢?
三、叫他的名字或者说“听我说”
四、如果没有成功,您需要靠近他重复你说的话。
五、如果孩子仍未注意到您,可以用手使他的头转向您,但这只能作为较后一招使用。
一旦孩子对你的行为做出了反应,一定要注意保持孩子与您交谈的兴趣,夸张您的语调或者模仿孩子的语调说话熟练地操作,摆弄孩子所喜欢的玩具,使用丰富的面部表情或借助一些自然手势来回看您和孩子正在谈及的玩具或图书等,靠近孩子并模仿他的动作。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11号乐汇城写字楼C座1409室

电话:0311-67690148 手机:1850087914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