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妊娠期三方面预防婴儿耳聋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人数:613

    孕妇的妊娠期,也是预防腹中胎儿耳聋的关键时期。要想预防产后婴儿发生耳聋,需注意以下三方面

  (1)营养;
  妊娠后,由于胎儿的迅速发育成长及由此给母体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如内分泌旺盛、代谢增加等,母体必须有充足的营养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当然也包括听觉器官的发育。而保证母体全面和充足的营养,并不是指一定要吃什么特殊的补品,而是要保证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物质的质量和数量,不能偏食。
  妊娠期需要较多的是蛋白质,其次为脂肪,如鱼、肉、蛋、牛奶;各种新鲜蔬菜也必须适量增加。妊娠6~7个月时,母体的饮食量大约要比平时增加1~1.5倍,可见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的量是很大的。
  营养为什么会与听力有关呢?如果母体妊娠期的营养不足,可以引起胎儿脑细胞分裂减少,甚至脑细胞数量减少。如果脑细胞的发育受到影响,听力反应就不敏感而影响听力。如果母亲患了维生素B缺乏症,就可以引起进展缓慢的神经性耳聋。如果在妊娠期过度呕吐而不及时补充营养,或者因胃肠道疾病反复腹泻,则很容易引起营养不良,从而使胎儿的耳蜗、球囊斑、前庭神经受到危害。因此,胎儿时期是听力器官发育的关键阶段,对营养的要求较高,一旦缺乏营养,就会造成不良的后果。

  (2)情绪;
  母体子宫是胎儿成长生活的“天堂”。在出世以前,不但始终与母体的机体健康和营养状况有关,同时也与母体的心理状态、情绪变化相连。母体精力充沛、情绪稳定、健康,机体的各种心理功能处在良好的运行状态,小生命则从中得到美好的享受,心安理得地在那里发育成长。反之,母体的情绪不好也必然要影响到胎儿,当然也包括影响听力的发育。

  (3)禁烟酒。
  人们早已知道,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尼古丁可使胎盘的血管收缩,减少胎儿的血液供应。所以吸烟对正在迅速生长发育的胎儿会造成不良的后果。为了保证你未来“宝宝”的听力不受损害,妊娠期应当与烟草隔绝。妊娠期大量饮酒,可使胎儿在子宫内发育迟缓,出现畸形。因为大量的酒精进入体内,可使生殖细胞受损,使精子、卵子发育不全。酒后受孕者可使胎儿发育迟缓和智力低下,脑发育异常,易出现愚笨或低能儿。因此,酒后受孕或妊娠期饮酒,特别是过量饮酒,对胎儿听力有害无益。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079号三庆汇文轩一楼峰力助听器(千佛山医院西行66米路北)

电话:0531-67898127 手机:185008791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