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怎样在家做听觉言语康复训练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人数:589

1.确保优化聆听环境
每日坚持检查孩子的助听器及电池,尽量减少家庭中的背景噪声对孩子聆听的影响,矜持1-2米的有效助听范围和孩子交谈。

2.坚持不懈地说
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不断的说,在专门的游戏时间坚持不断的说,与孩子交谈家庭生活中所见到的一却,与孩子谈碰巧发生的事。

3.做一个积极的聆听者
对孩子的手势时刻能用语言给予相应的回应,全神贯注的聆听孩子的讲话,不时地对孩子所讲述的话题表示出你的兴趣,要容忍孩子的发音水平,重复孩子所讲的话,插入你的评论,在继续开始他的谈话,为孩子创造一个既有来言又有去语的交流锻炼的机会。

4.清楚准确的表达
说话时语速稍缓,发音清晰有力,可以夸张你的语调,并非口型,变化你的音量及语调,用变化的声调表达你激动的情感,用表情传递你要让他知道的信息。

5.保持眼神的沟通
当孩子在与你交谈时,不管他看不看你,你都都要注视着他;注意调整你的体位水平,创造孩子和你进行眼神交流的机会;用点头和微笑的方法延迟与孩子眼神交流的时间;不断变化位置,使自己不断出现在孩子的视野范围之内;在孩子与你们谈论的物品之间,不断前后地变化眼神使用诸如“哦、看!”类似的语言引起孩子的注意。

6.使用孩子的能够明白的的语言和孩子交谈
倾听孩子的谈话,时刻把握住他的理解状况;如果你的孩子表现出来不能理解对话中德某些内容,则需要重复相关内容;如果孩子还是不能理解,就要借助图片,实物等,帮助孩子学习相关内容;时刻根据孩子的注意程度来判断你们谈话的效果;使用简单陈述句式为孩子讲解交谈中出现的新词汇。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吉林大街和解放大路交叉路口西南角(九中对面)

电话:0432-6656005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