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儿童如何保护听力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人数:502

一:避免外力损伤听力

鞭炮突然在孩子耳边爆炸;游泳时一侧耳朵先撞击水面;打孩子耳光;运动至耳朵受伤,都可能造成孩子耳道损伤,鼓膜破裂、穿孔直接造成听力损失,有的小孩子喜欢佩戴耳环,运动时容易将耳朵拉扯坏。

二:避免噪音

通常在100分贝的噪音下停留15分钟就可能对听力造成暂时或永久性伤害,应尽量避免噪声源,太大的声音刺激会损伤稚嫩的听觉器官。

三:耳朵异物的处理

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要把东西放入耳朵,一旦出现异物入耳,较佳的方式是请耳鼻喉科医师帮忙取出,忌家长自行处理,把异物进一步推入耳内,伤及耳道和耳膜。

四:注意耳朵卫生

耳垢是一种天然保护外耳道的分泌物,无需特别清理;洗头或沐浴时可将棉花球塞耳,防止污水流入耳道;父母应注意婴儿呕奶时,勿让奶水流入耳内,引发外耳道炎,给婴儿哺乳时,姿势要正确,应把婴儿抱起来,取半卧位,如果母乳过于充足,压力过大,可使婴儿头稍低,以免婴儿来不及吞咽而误入咽鼓管,同时应避免孩子躺着时眼泪流进耳道,以免感染。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