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合理配戴助听器

文章来源:宁夏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人数:507

许多患者尤其是老年听障患者,在验配了助听器之后却很少佩戴。要么需要的时候戴一下,要么感觉不舒服不愿戴,或是听着太吵会抵触佩戴,原因各种各样。较终满怀希望配来的助听器被搁置一旁,对助听器的效果也产生了质疑,认为助听器戴上还不如不戴。
助听器佩戴效果不理想原因有很多,但助听器选配初期,患者是否有按照验配师说明的方法,循序渐进的去适应很重要。助听器佩戴应遵循时间由短逐渐加长,佩戴环境由安静慢慢转入复杂的规律进行。总结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首次佩戴助听器时必须在安静环境下使用,如相对安静的房间。第二周开始可以去小区走走听听;第三周可以去公园等相对复杂的环境;第四周可以尝试去马路、商场这些更为吵闹的环境。
2、第一周从一对一的言语交流开始,佩戴时间每天累计不超过3小时。一周后每天增加佩戴时间,以每次增加15—30分钟为宜,循序渐进,根据个人的适应情况,以不产生疲劳为准。
3、音量不要调的太高,舒适就好。分辨率不好的,可以多读一些书报,让自己能够听到,增加言语的理解和辨别能力。
4、刚戴助听器会感觉不习惯,就像人们刚戴眼镜、假牙一样,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就会好了,适应真的很重要。
5、在佩戴助听器的过程中一定要每天做记录,把你佩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记录下来,以便去听力中心复查时做进一步的调试和评估。
6、一定要坚持佩戴,多与人交流,多听各种声音,增加言语的理解能力和康复机会,不要遇到一点问题就选择放弃。
7、老年人不要因为自己年齡大了就将就。要么只配一只,要么随便卖来一只戴,都是不可取的,这样钱花了,问题还是得到没解决,只会让自己更堵心。
理性、正确认识助听器的助听效果,有耐心、有信心平稳渡过助听器佩戴的适应期,对之后助听器的长期佩戴都是很有意义的。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236号(中医院斜对面二轻局西边五米处)
电话:0951-687613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