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性听力损失会引起大脑发生哪些改变?(上)

文章来源:杭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人数:458

人类的大脑具有代偿特性,原本各司其职的大脑皮层,会因为外界刺激发生改变,从而改变大脑各区域相应的功能。那么,对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而言,听力下降又会引起大脑发生怎样的变化?
听力下降对大脑产生的外界刺激是影响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无法识别言语的重要因素。研究发现,老年性听力损失对大脑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皮层重组和认知减退。
大脑听皮层的功能分为两块,有负责接收声音的“听到”区域,也有负责处理声音的“听到做出反应”区域。对于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而言,听力损失会造成大脑听皮层出现萎缩,使原本负责“做出反应”的听觉皮层被用于“听到”声音,原本负责视触觉的大脑皮层发生扩张,以取代听觉皮层,从而逐渐加重听力损失对大脑的改变。因此,听力损失所引起的大脑皮层重组会逐渐降低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对声音信息的识别,进而逐渐出现“听不清楚、反应迟钝、无法辨别言语”等表现。
由于听觉障碍所致的社交困难和抑郁,会减少听觉传入刺激,从而影响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的认知功能,逐渐加重听力损失对其造成的影响。当老年人群逐渐出现听力损失时,其大脑会因长期无法受到声刺激而使听功能退化。长此以往,大脑用进废退,使得言语的认知能力逐渐下降,较后表现为,即使听得见言语,也无法辨别言语。


地址: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85号(宝善宾馆对面)
电话:0571-85280227 手机:1377785951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