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人有必要选配带方向性技术的助听器吗?

文章来源:杭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人数:388

助听器的技术发展至今,多了很多改善清晰度,舒适度,可懂度的技术。能改善舒适度的技术有放大和压缩技术,方向性技术,降噪技术,反馈抑制技术,开放耳技术;可以改善可懂度的技术有放大和压缩技术,反馈抑制技术;能改善清晰度的技术有放大和压缩技术,方向性技术,降噪技术,反馈抑制技术,开放耳技术。这里都提到了一个方向性技术,很多用户第一眼看到就会按字面意思理解,认为戴了有这种技术的助听器我就有方向感了,其实这样的理解有误,方向感是需要靠双耳聆听来定位。
那什么是方向性技术呢?实现方向性技术首先助听器内需配置两个麦克风,使得能在噪声环境下提高信噪比,从而提高噪声环境下的言语清晰度。方向性技术在噪声环境下可以提升前方的言语声,抑制侧后方的声音。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说话声来自侧后方,就会降低对侧后方语言的灵敏度,这时候方向性技术反而起不到提升在噪声环境下言语清晰度作用了。
但是,现在有智能方向性技术,会随着环境中言语信号和噪声信号的改变自动识别,选择一个方向性极性来匹配目前听的模式。
因此,老年人如果想要选配带有方向性技术的助听器,需要听验配师详细讲解您想要选配的助听器的方向性技术,如果您觉得这个技术对您日常生活中带不来太多的作用,可以不考虑。


地址: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85号(宝善宾馆对面)
电话:0571-85280227 手机:1377785951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