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性耳聋的原因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人数:499

老年性耳聋是指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的听力减退,是一种老年性疾病。所以家人不必过于担心,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如果不能治疗就尽早干预,佩戴助听器,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鼓膜增厚,弹性也相应的降低或丧失,使其运动失常,较终导致听力下降,听骨链也发生类似的情况,听骨链周围起稳固作用的韧带松弛,影响声音的传递,导致听力下降。事实上,如果是因为中耳的问题导致的耳聋,后果并不严重,交谈有障碍但不至于不理解,只要配上助听器效果应该还不错。
但是如果是感应神经性的耳聋,就比较复杂了,随着听力的下降,听觉中枢机能的退化,很多老人会出现听到听不清的现象,也就是语言分辨能力的下降,这类患者佩戴助听器效果不是特别好,有的老人需要适应很长的时间才可以慢慢的接受助听器,才可以体会到助听器带来的好处。
老年性耳聋患者有的问题出现在“中耳”,有的在“内耳”,甚至有的在听觉中枢,同样是老年性耳聋,情况不完全一样,发现听力下降,应及时治疗,无法治疗的应及时进行听力干预,但是一般的老年性耳聋是治不好的,应及时进行听力干预,验配合适的助听器,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


地址:北京丰台区马家堡西路与角门北路交汇口西南角(嘉园二里1号楼底商助听器)

电话:010-67577211 手机:1510165863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