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人助听器选配后的辅助训练

文章来源:大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人数:377

由于老年性聋病理、生理的特点及助听器电声性能的局限,严重影响了助听效果,使老年人对助听器的经济投入与助听效果的汇报有一定差距,难以没满足部分病人对助听器的过高期望值,并因此而产生某些社会心里问题,进而影响老年人的听力康复。为此,在选配助听器后,选配人员应像老年患者详细讲解老年性聋的听觉特点与相关的助听器知识,对其进行适当的辅助训练,从而使老年人乐于接受助听器,并提高助听效果及康复质量。

向老年人介绍老年性聋的听觉特点,有利于老年人对助听器的期望值趋于合理,并耐心、自觉地进行适应性训练。老年人的理解力、文化程度、高龄思维、体力精力的衰退等也是影响助听效果的因素。

一些老年人因为助听器放置不到位,产生刺耳的声音反馈啸叫而不愿意佩戴助听器,因此,选配助听器后耐心地指导老人反复操作放置方法,直至老人能自己正确放置特别重要。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助听器上各功能钮的作用,并教会他们如何调节,可使助听器发挥更好的声响效果。如音量的调节,应以声音听起来舒适又能听清对方讲话为宜,避免声音放的太大产生噪声放大和重振。

语言是人类大脑的高级神经活动,它的接受与认知是人的主动过程,通过对老年人进行适当的训练,开发其综合潜能,可克服佩戴助听器早期听觉不适和听觉不习惯现象,提高社会交流能力,增强助听效果。

交流时还应把听力、理解力、注意力、兴趣以及视觉所得的信息整和起来,加以分析运用,必要时请别人讲话慢一些,以充分发挥大脑皮层潜能。


相关文章:

科普动画-孝心儿女给父母科学验配助听器上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