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81岁离退休老干部选配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山西太原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人数:950

一、患者病史及情况采集:

患者:郭先生,年龄81岁,离休老干部,听力下降8年多,属于渐进性听力下降,双耳无中耳炎病史,无耳鸣。自觉右耳听力较好,左耳基本无听力,日常生活中,接听电话有障碍,听电视听不清楚。

其他病史:高血压,脑梗塞

二、助听器佩戴史:

8年前在其他地方验配助听器,使用产品斯达克CC笛听400,较近突然听不到声音,助听器使用效果不好,想换机。

三、外耳道检查 :

双耳检查外耳道正常,无红肿,有较少干性分泌物,电耳镜可窥及鼓膜,光区可见,鼓膜无穿孔,无油脂样变化。

四、听功能和语言分辨能力检查:

 

125

250

500

1000

2000

4000

8000

右耳

55

60

65

65

65

65

100有引出

左耳

120有引出

120有引出

100

120

95

100

120有引出

 

言语识别率 : 左耳   右耳:75% ,右耳不舒适阈:95dB

五、验配过程:

其实老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我们店里,之前已经来过两次,第一次是在今年三月份我们店面刚开张的时候,那时候他是经我们店的第一个客户聊天中知道我们的店面,然后过来随便看看,老人是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我们的店面,我们帮老人做了检测,并认真的帮老人做了咨询,因为老人戴的助听器,我们帮他做了免费的保养,还教了他一些助听器使用当中需要注意的事情,老两口都很开心,也因为老人的助听器使用的很好,我们也没在留意这件事,后来他的孩子又过来买了一次电池。时隔半年多过去了,老人突然就上门了,也没有预约,来到店里老人就表现出很大的验配意愿,老人说是上一次来我们店里做咨询时我们的热情接待给老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觉得我们很专业,很认真。在验配过程中,老人对助听器有一些了解提出了很多问题,我们都一一给他做了解释,老人要我们分别给他试“锋力,万听,瑞声达等”不同国家的助听器,我们先给老人介绍了各个品牌的优势和缺点,并结合老人的听力推荐了三款机型,进行试戴。因为老人有脑梗塞后遗症,所以反应有些慢,我们慢慢和老人交流,慢慢捕捉他的感觉,到后来老人试的累了,但我们已经有了判断,这三款机都不是较好的选择,老人的老伴王阿姨很精明,她感觉不是很满意,我们告诉她不要着急,我知道给老人哪款机器是较好的,我们会在较快的时间帮您调货,两天后过来取机就可以了。两天后老两口再次过来,老人试的是峰力产品“达芙妮”6通道SP超大功率耳背机,试戴效果非常好,老人精神状态也非常棒,两人都觉得满意。机器调节完成后,我们又详细的告知了助听器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方法,让老人实际操作,并赠送了名片,让老人方便联系我们。

六、回访:

三天后,老人又来了,想让我们帮忙把旧机器进行维修,还有以前在这买的电池型号不一样能否进行调换,我们都在可行的范围内帮他解决了,我们还让老人试了电视伴侣,但老人喜欢清静,耳朵好的时候看电视也是喜欢声音很小,不喜欢太吵,较后放弃了。

后期跟踪

七天后回访,老人佩戴助听器的效果非常好,还一直对我们表示感谢,说我们很耐心,在这里验配像和家人交流一样,能够感觉到我们很真诚。我心里很欣慰。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