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如何帮助老年人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人数:426

给老人选配助听器的话,较好还是选择专业机构,由佩戴者本人亲自到现场接受检查、试戴和调试,否则,随意购买不合适的助听器,不仅可能在佩戴过程中出现疼痛,噪音过大等不适感,或者达不到提高听力的效果,造成浪费,甚至还可能加重听力损害。

1、所谓“验配”即首先要给患者检查耳朵听力损失程度,就像配眼镜要检查视力一样,助听器验配是根据听力损失来配的,不能随便购买。

2、助听器需要验配。"验配"是指在助听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听力状况的助听器。助听器需要验配是因为每个人的听力损失千差万别,即使性质或程度相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对助听器声音的感受也不一样。

3、再者助听器本身也有千差万别。每一类、每一款等都有自己的特点。

4、刚使用助听器所听到的声音和原有听力听到的声音存在差异,需要适应一个阶段。一般需要1~3个月的适应期。

5、助听器放大所有声音,听力患者长期生活在“安静”中,一旦听到外界的各种声音,一时不能适应,觉得吵而厌烦。因此配戴者必须再次学会排除不需要的背景声音。较初阶段,需要有耐心,助听器的配戴时间应慢慢加长,音量一开始应调小些,待习惯后再逐渐加大。


相关文章:

科普动画-孝心儿女给父母科学验配助听器上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