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不适合配助听器的案例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人数:482

此案例,是介绍一位老人,不适合配助听器的情况。

患者姓名:张盈(化名)
性别:女  

年龄:75岁
病史:2002年右侧突聋(至今13年),并发耳鸣,全天都是嗡嗡声。医院检查
右侧语言分辨能力为0%,只能听到说话声,但是听不懂是什么意思。
左侧语言分辨能力为100%。

纯音测试结果:

右侧:左耳加掩蔽,测得右耳2KHz及其后的各点听力基本测不到!

案例分析:
此种听力,右耳如果想配助听器,顾客试戴效果绝对不好,只能听到说话声,但是听不清语言。
只能用助听器的掩蔽耳鸣功能,但是助听效果不好,建议家人给准备个MP3,给老人家收录点音乐和歌曲,可以缓解一下耳鸣状况,让老人家舒服一些。我们当场用自己的手机音乐给老人试听了一下,老人家感觉比不听音乐舒服许多。

需要在这里注意的是两个关键点
1:听力下降已经13年了(语言分辨能力下降了,因为每天下降一点点,所以没有引起患者的注意。)
2:两侧听力相差悬殊(一定产生听觉剥夺现象)

文章作者:北京双井店-李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8号优士阁B座901

电话:010-58614577 手机:1850087912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