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人听得好,心情好和身体就会好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2-03   浏览人数:798

一、病史采集
患者李老先生,今年81岁,是一名机关退休的老干部,身体也还好,就是近一年感觉听得越来越不好,和别人交谈总爱打岔,好多话听不清楚,后来也不愿和别人交流。家人看到邻居家老人戴着助听器,与其交流非常方便,决定也要为李老配助听器。在邻居(老顾客)的介绍,在儿女的陪同下来店里。考虑到老人年龄大了,先让老人稍作休息,后进行了听力测听。
二、助听器佩戴史
老人听力一直挺好,没有佩戴过助听器,也就在近一年,感觉听得不好,感觉和别人交流也有很大的障碍,特别是听电视障碍更大。了解了这些,我决定先为老人测听力。试听双耳佩戴的效果。
三、外耳道检查
双耳检查无耳廓畸型,外耳道通畅,无红肿,有较少干性分泌物,电耳镜可窥及鼓膜,光区可见,鼓膜无穿孔,无油脂样变化,颜色为白色透明的,透明度好。
四、听功能和语言分辨能力检查

       250     500     1000      2000     4000      8000

右耳   50      55       60        65       65        65

左耳   55      60       60        65       60        75

言语识别率  左耳75%   右耳80%   双耳85%
五、试听过程
因为考虑顾客年龄比较大了,双耳耳听力又差不多,要求的声音不是很高,试听万听120耳背机,效果不错,和儿女交流感觉大部分的声音都能听到并听明白了,这使老人非常高兴。较后老人定了两台万听120耳背机。
六、后期跟踪
大约一周左右回访,老人说挺好的,感觉自己也愿意和别人交流了,也不打岔了,听得也挺清晰地。
七、第二次回访
顾客佩戴一个月后回访,老先生感觉效果更好了,觉着不带助听器就像没有耳朵一样,戴上助听器和别人交谈轻松多了。老伴说,从老人配戴了助听器,愿和别人讲话了,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老人真正体会到了佩戴助听器后,给生活带来的方便和乐趣了。
八、验配师感言
听力损失时间越长,言语分辨率就会越差,较好是尽早的双耳佩戴助听器,而不是非等到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才想起此事。尤其是老年人,只要听的好,那就会心情好,心情好了自然身体也会好。愿所有的老人都能听得好、心情好、身体好。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5、0531-87026602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