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我们帮刘老先生选配了合适的助听器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3-21   浏览人数:531

刘大爷年近六旬,双耳听力都有下降,今年3月份刘先生带刘大爷到我们验配中心,选购了一台助听器。当时我们验配师建议刘大爷双耳佩戴,刘大爷怕花钱,只配了一个。我们就给刘大爷配了听力比较好的那一边耳朵。刘大爷刚开始用的1-2年,感觉助听器的效果不错,但时间长了听力越来越差。虽然能接收到一定范围内的声音,但是几乎都听不清楚。刘大爷和刘先生都很不解,不知是耳聋问题加重了还是助听器有问题。

解答:近视眼戴眼镜,有些人视力仍然会下降。戴助听器时间久了也会出现类似问题。佩戴助听器确实会出现这个问题,但不是因助听器本身引起的,问题出在耳朵上,第一,人的听力不会一成不变,部分疾病(如感冒等)可能引发人的听力下降;第二,随着年龄增长,人的听力功能也会下降,这无论对正常人还是耳疾患者都如此。第三:老人双耳听力都有下降,但只配一边助听器。听觉出现了剥夺现象。 后来我们帮刘大爷重测了听力,双耳听力确实都下降了。而且没有佩戴助听器的那一边耳朵下降得更加严重。

助听器假如越来越不管用,你要做的是上助听器的验配中心进行调试,让助听器的补偿达到听力水平。但是,如果你听力下降速度很快,听力锐减,建议先进行听力检测,检查是否存在耳部病变。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