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引起老年性听力下降的原因

文章来源:四平铁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人数:674

一些中老年人本身没有耳部炎症、外伤、药物中毒、噪声损害等耳部疾病史,但很早表现出听力下降。为什么呢?这就需要考虑到全身性疾病对听力的影响。以下为造成中老年人听力下降的几种常见慢性疾病。

慢性肾炎:慢性肾炎病人多伴有高血压、水肿等,而高血压是导致耳聋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慢性肾炎患者经常使用利尿药,如速尿,利尿酸等,病情严重者不得不使用一些对听力有损害的抗生素,如链霉素、庆大霉素,这些药物均具有不同程度的耳毒性。因此,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听力衰退出现较早,听力下降程度与肾炎病情严重程度和药物使用时间长短有一定关系。

总之,上述疾病为中老年人易患的慢性疾病,同时也是造成中老年人听力下降的重要原因。因此,中老年人应该认识到这些疾病与耳聋的关系,同时也要善于根据自己的听力变化,来注意和发现是否已经患有这些疾病。这样不但可以保护听力,也可以时刻关注自己的全身健康,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