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人选配助听器的误区

文章来源:杭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11   浏览人数:522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健康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
据统计,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中,11%有听力下降(耳聋),约2000万;在耳聋的老年人中,中重度耳聋(听力损失)的老年人占到了35%,约为700万。中重度耳聋(听力损失超过60分贝),主要造成言语和沟通的障碍:老年人听不清、听不懂别人的交谈。由于交流障碍,患有耳聋的老年人会逐渐回避与他人的交流,在性格上变得内向孤僻,出现心理-情感功能的异常,极大地降低生活质量。因此在欧盟国家,中重度耳聋的诊断及治疗,还涉及心理-情感障碍(Psycho-mental Disorder)的诊疗。另外,中重度耳聋也导致躯体损伤(如未能注意到交通车辆)。随着老龄人群体的日益增大,该群体的生理-心理健康问题,将对医学治疗乃至社会生活的各方面,形成深远的影响。
目前助听器是解决老年人耳聋行之有效的方法,很多老人也愿意接受选配助听器,但是在老人选配助听器的过程中,往往会走入几个误区。
误区一:助听器随便买一个就行,年纪大了不用买很贵的。
首先助听器不是买是配,专业的助听器需要根据本人的听力状况选配,助听器的价格高低取决于助听器的性能优劣,老人选配助听器只需根据个人生活需要选择合适的助听器性能就行,不要盲目轻信高科技的性能,对于老人未必使用的上。但是无品牌,无专业售后的助听器建议不要买。
误区二:我还没聋,不要现在配,等过几年再说吧
很多老人其实早在年轻的时候已经出现听力障碍,随着年纪增大,听力每况愈下。助听器不能在没有残余听力的情况下使用,应该在早期,有轻中度的耳聋就配戴上,这样大脑始终是在有声音的刺激下,避免了老年痴呆的发生,也会使老年社交更加美好。
误区三:我想配隐蔽的助听器,不要挂在外面让别人知道我是有听力障碍的。
在国外绝大多数的耳聋患者优先选择耳背式助听器,国内人碍于面子,都想选隐蔽的助听器。其实不然,从性能,使用寿命,效果,配戴方便程度上都是耳背机优于定制机。而且耳背机功率选择余地大,避免了今后听力下降导致换机而增加的经济压力。


地址: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85号(宝善宾馆对面)
电话:0571-85280227 手机:1377785951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