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听力

文章来源:银川新城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人数:778

老人佩戴助听器

耳朵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听力不好,耳鸣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方便,也很痛苦,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听力:

1.避免噪音:如果经常接触很刺激的声音,如鸣笛声,施工噪音,KTV噪音等,容易导致耳朵内部的毛细胞血管痉挛,听力会受影响,甚至会引起噪音性耳聋,耳鸣的情况。长期在噪音强的环境中工作者,应佩戴防护耳罩。尽量不用或少用随身听,特别是避免音量过大。

2.不要经常掏耳朵:掏耳朵这种日常习惯动作很容易损伤外耳道皮肤,把细菌带进耳道。耳屎在医学上称为耵聍,大块硬结的耵聍,应该到医院让医生用专业工具取出。

3.谨慎用药:避免使用庆大霉素或链霉素等会对耳朵产生负面的影响的药物。

4.人的耳朵分布着诸多穴位,通过经络与全身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养生时候应该多用按摩的方法,经常按摩穴位可以加快耳朵的血液循环,保护听力。

5.保持良好的情绪: 应该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让自己总是处于焦虑和愤怒的状态,这样会导致耳鸣,耳聋经久难愈。

6.保护肾脏:耳朵和肾脏的关系是很密切的。应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或是黑米等黑的东西,听力也会健康。

7.正确喷鼻涕:有鼻炎,咽喉炎的人,不要用力喷鼻涕,以防鼻咽部分泌物经咽喉鼓管进入中

8.及时正确就诊:对突然发生的一侧耳鸣,耳聋,不可掉以轻心,应立刻请耳科专家就诊,以免延误较佳治疗时机。老年性耳聋患者应到专业,正规的听力机构进行检查,选择合适的助听器以提高生活质量。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