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什么人适合配助听器?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1-03   浏览人数:1070

助听器作为医疗辅助设备,不是随意购买就可以解决问题的。需要到正规选配中心去验配,那什么样的人可以选配助听器呢?有什么特殊要求呢?

(1)年龄:使用助听器无严格的年龄限制,从3个月的婴儿到9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皆可使用。学龄前儿童应及早选配助听器,以利于言语学习。

(2)耳聋程度:35~110DBHL。学龄前儿童>15DB。听力损失为35~90DBHL的,佩戴效果较理想。

(3)听力无波动3个月以上的太感音神经性聋,如:先天性聋、老年性聋噪听力损失超过90DBHL的,佩戴助听器对提高言语听力的作用下降,但可使患者感知某些警告信号,如汽车嗽声、关门志、铃声等,同时有助于提高其看话能力消除病人的孤独感。噪声性聋、外伤性聋和中毒性聋的稳定期、突聋的稳定期等。

(4)传导性聋或混合性聋听力损失在40~60DBHL之间,佩戴助听器效果好。因此,当粘连性中耳炎、耳硬化症、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的病人不具备听力重建条件时,可以选配合适的助听器。

(5)对有重振或言语识别率低的耳聋患者,应选配具有自动增益控制、大输出限制或全动态压缩的助听器,以提高患者的环境适应能力和言语听力,并保护患者的现有听力。

总之,不论单侧还是双侧听力减退,无论是传导性还是感音神经性聋,只要听力损失足以影响日常交谈,而且不能经内笠或手术方法加以矫正时,都是选配助听器的适应症。刚佩戴助听器可能不习惯,需要1~2个月的适应过程,专业人员应正确指导病人。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