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人听力不好,需要不配戴需要助听器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1-13   浏览人数:516

老年人听力不好,有没有必要配戴助听器呢?不佩戴助听器有什么危害呢?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会面临这样的问题。老人听力不好要及时配戴助听器,以免听力越来越差。

1,不佩戴助听器易患老年痴呆症。人体听到声音,大脑接收到声音信号才会兴奋;而听不到声音,意识则会处于不兴奋的状态,大脑就失去活力,对外界刺激反应减慢。久而久之,听力下降会使老年人反应迟钝,语言能力下降,交流减少,这不仅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还会使老年人产生孤僻,淡漠,抑郁等一系列心理问题,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老年痴呆。

2,不佩戴助听器影响心里健康。与听力正常的老人相比,听力受损的老年人思维和记忆力更差。听力下降,会使大脑接收声音的刺激减少,需要耗费更多能量来处理声音,因而会牺牲一些本来用于处理记忆和思维的能量,长期下来就导致老年人思维和记忆力下降。因此老年人在生活中会出现沟通困难,交流减少等情况。久而久之,老年人就失去了社交的兴趣,逐渐将自己与外界隔离起来,变得沉默寡言,心里自卑。

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和了解都是建立在言语沟通的基础上。老年人听力不好,一定要及时配戴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