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低频好高频差又很在乎外形的患者如何选配助听器

文章来源:银川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人数:1012

顾客吴先生,今年61岁,听力不好几十年了,之所以能忍受这么久,主要是他的听力低频部分很好,只是高频差,听力下降的原因是年轻的时候在部队练习射击的时候,没有戴耳罩,被强噪声刺激。医治也没有任何效果,多年来他听到的声音音质是缺损不全的,所有的声音都是低沉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很多声音越来越不敏感,尤其是女士的声音听不清甚至听不见,生活受得了极大的困扰,这次来验配中心咨询,听力检测如下:
频段/分贝:
125/20,250/25,500/30,1000/45,1500/65,2000/75,3000/85,4000/95,6000/85,8000/90
125/25,250/35,500/45,1000/60,1500/75,2000/85,3000/105,4000/110,6000/
100,8000/100
根据他的听力状况,建议他选配一对开放式耳塞的耳背式助听器,但他拒绝,说如果是挂在耳朵外面宁可不戴,客户很固执,非常在乎外形的美观,既要隐形,还要效果好,我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对于听力损失患者来说,有时候不是自己想配什么样的助听器就能顺利满足的,要看具体的听力状况和听损程度,每个人的听力都是各有特点。助听器的选择要和个人的实际听力相匹配才行。我为顾客试听了一款20通道的开放耳塞助听器,顾客对试听效果很满意,但还是坚持要隐形的助听器。我给他讲了这其中的利弊,我说戴上隐形助听器,像您这样的听力闷堵的感觉会很强烈,很不舒服,较终导致您不愿意佩戴,也就失去了选配助听器的意义。顾客依然坚持己见,宁可不戴,也不选择耳背式助听器,不愿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听力状况,对于我说的闷堵感顾客答应自己适应,自己克服,一定要选择超隐形,别人看不见的助听器。为了尊重顾客意愿,为他推荐了一款超隐形纳米机,并为他制定了适应性训练的计划,顾客欣然答应,当即就交了定金。
一周后,取机的时候,顾客的女同事陪同过来,戴上助听器,试听了不同环境女同事的声音,效果很好,女同事说,她之前这样对吴先生讲话基本都是无动于衷,根本听不见,现在只要轻声讲就能听到了,以后不用再大声对他讲话了,工作中的交流沟通再也不用那么费劲了。吴先生对助听的效果也很满意,尽管有闷堵感存在,因为之前打过预防针,自己有心理准备,也能克服。希望他能完全的适应,获得较佳的助听器效果!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807号助听器

电话:0951-40858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