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天津百脑汇验配中心致年迈老人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天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8-06   浏览人数:668

患者:余素清老阿姨,是位大学老师今年85岁了,在2012年10月27日在天津百脑汇验配中心左耳配了一支瑞士峰力阿波罗移频P的耳背式助听器。听力损失在中度范围,神经性耳聋。听力下降有年头了,原来佩戴瑞声达的一款助听器,效果不好,对助听器失去信心,老人看报纸发现了我们自然之声听力,而且住的离店很近的,然后就以试试的心态来店里咨询。经过给老人测听力,调试试戴,老人感觉效果很好,当场决定购买。购买后每次给老人回访,老人都说效果挺好的,而且还说我们的服务很好。但是突然接到老人的电话,说助听器出现问题了,反馈助听器带着会响,老往外跑,也戴不好,要来店里调调。老人来店里后,经我们检查助听器是没有问题的,耳道里比较油,戴中号耳塞时间长了就会往外跑,把中号耳塞换成小号耳塞,传声管剪短了一点,问题解决了。老人还向我提出关于助听器电池的问题,如何使用,如何放置,什么时间更换等等。老人回家后试戴几天,我们在回访,戴着效果挺好,很满意。在我们看来,这不是问题,但是对于老年人,尤其是岁数大,手脚不利索的,记忆力下降的老人是个很大的问题,在验配过程中,作为验配师的我们都会教会用户如何使用助听器及一些常识,往往老人会忘记。通过这位老阿姨的问题,日后回访应该都要叮嘱用户如何去戴好助听器,保养助听器。针对用户提的问题,简单说一下如何使用:

1 耳背机助听器如果会啸叫,检查一下耳塞,每个人耳道大小不同,选择大中小号耳塞适合自己的。听力严重要佩戴耳膜。

2 助听器使用的电池是锌空气电池,用一块拿一块,使用过的和未使用的要分开,不然分不清的话会浪费电的。电池放置只要不是潮湿的地方就可以啦。需要更换电池时,助听器会有警告,把旧电池取出以防电池漏液。

3 到了夏季空气潮湿,助听器一定要放在干燥盒里用干燥剂吸潮,会延长助听器使用寿命。

4 再戴助听器前,用棉签把耳道清洁一下,使用后用软的布把助听器污垢擦一遍,耳背机的耳塞要清洁干净,定制机每天不戴时用小毛刷将麦克风入口清洁干净。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与白堤路交口百脑汇写字楼1201室

电话:022-58697473 手机:1850087914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