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人耳背一定要重视

文章来源:自然之声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人数:673

目前很多听力有障碍的老人,并不清楚听不见无法沟通所带来的后果。
耳背的人得老年痴呆几率是正常人的5倍
“耳背”问题,大多数老人家都不重视。很多人认为年纪大了,耳朵听不到是正常现象,可以不用去管。但事实真是如此吗?绝对不是❗
据联合国调查:听障人群患老年痴呆的风险较高比正常人高5倍!因为听不到,他们的大脑接受外界的信息会变少,脑部思维会变慢,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也会下降。生活中具体表现为:反应变得更迟纯、性格变得更自闭、脾气变得更暴、情感变得更冷漠等,长期发展下去必然会增加得老年痴呆的几率。
所以一旦发现听力不好而又无法治疗好,及时正确验配助听器是必要的。聆听自然-沟通无障碍,生活更美好!

现在很多老人当听力受损时,根本就不会太重视,拖字解决。过了几年后听损很严重后,听说有助听器可以补偿会来打听。打听价钱后首先会想着要能治疗好,恢复正常听力,于是会吃一堆中药、西药,较后还是没有用才又会想到助听器。由于时间长了对言语的熟悉识别率差,往往刚开始佩带的效果会不太好!
所以大家对助听器的功能使用和效果要有个正确的认识。

1.助听器是补偿声音的,听懂声音还是要靠自己大脑的配合;

2.一旦发现有听力损失,尽快佩戴助听器,把丢失的频段尽快补上;

3.佩戴助听器后,声音不要放的过大或过小,这样反而听不清楚,要适中,要舒适;

4.佩戴助听器后,与别人聊天时,要求与你聊天人的语速慢点,给大脑有一个反应的过程;

5.较好让家人给你每天念20分钟的报纸,听完后进行叙述,直到叙述正确为止,一定要坚持;

6.较重要的一点,一些有损失的人,因与别人沟通不畅,造成自闭,不爱说话,戴上助听器,要多与人沟通,可有效的提高言语识别。


相关文章:

老年人耳聋会引起老年痴呆吗?

老年人听力下降原因详解

助听器如何应对堵耳效应

怎样理解言语分辨率

生活中哪些细节影响听力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