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人耳聋会引起老年痴呆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人数:1007

老年性耳聋的典型表现为双耳进行性缓慢听力下降,高频听力首先受累,往往伴有言语理解能力下降。听觉功能和肌肉的运动功能一样,用进废退。而减弱的听觉功能使信息接受量更加减少,进入恶性循环。目前正在进行的老年性聋与老年性痴呆相关性研究。初步表明,随着老年性聋的发展、听觉功能的减弱,可能会加重脑萎缩,加速老年性痴呆的产生和发展。许多老年人听力下降后不肯倾吐苦衷,不愿意配戴助听器,怕影响子女的工作与生活。而听不清别人说话会增加老人的心理压力,继而不愿与人交往,甚至出现疑惑猜忌、心情郁闷等现象;有的人性格也会变得孤僻、古怪;这样就易诱发老年痴呆症。

不过不要绝望,毕竟听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佩戴助听器后可以使得部分老人回归正常生活,在我的工作经验中有不少老人在刚来时内向少话,在佩戴一段助听器后再次回店调整或保养时,性格变得开朗活泼。可见听力对老人的精神状态和性格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建议如果有听力损失状况下尽快验配助听器,回归正常生活保证生活质量远离心理和生理上的疾病

老人听力衰退人体衰老在听觉上的一种表现,属生理现象,但也有病理性的因素,或者还可能是外在环境的影响。比如环境噪音、细菌病毒感染、耳毒性 药物都可以直接破坏听细胞,而精神因素、代谢紊乱、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以及一些老年全身性疾病也会加速听细胞的衰落。所以,尽管无法制止老年性耳聋的发生,也可以根据致病的诱因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尽可能避免或延缓症状的发展。

1.尽量避免使用耳毒性抗生素

2.控制高血压预防老年性心血管疾病

3.改掉挖耳习惯进行耳穴按摩


相关文章

老年人听力下降-不可忽视

老人的听力损失主要高频为主

老年听力障碍的干预措施

进入老年要保护自己的听力

如何预防老年性耳聋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