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67岁张阿姨选配助听器案例(长沙五一店黄艳珍)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6-03-16   浏览人数:537

姓名:张知先  年龄:67岁
听力情况:
      125HZ  250HZ  500HZ  1KHZ   2KHZ  3KHZ  4KHZ  6KHZ  8KHZ
右耳  50     60     65      70     70   70     75   80    80
左耳  55     70     70      75     75   75     75   80    80
骨气导差不多,耳道没有中耳炎症状,
病 史:
张阿姨因长期的耳鸣脑鸣导致听力下降,语言分辨率为右耳50%,左耳30%,因听力不好导致跟外界交流少,在家里经常发脾气摔东西,家里人也很苦恼,老伴甚至辞了工作专心在家陪伴张阿姨。
顾客主诉:
从聊天中得知我和张阿姨是老乡都是宁乡人,所以张阿姨就打开了话匣子,聊起了这10多年来耳鸣耳聋所带来的痛苦。阿姨年轻时是爱美的文艺人,喜欢听音乐和跳舞,多年前因为耳鸣脑鸣的影响晚上睡不好,与人聊天又听不清,连较爱的音乐也不能听完整,长期下来得了抑郁症,经常因为家里的小事跟老伴女儿吵架,张阿姨一边诉说一边抹眼泪,老伴都懒得和我说话干脆跟我打手势,邻居说话也是跟我吼,觉得生活没有意义,太痛苦了。10多年来大大小小的医院,各种西药草药偏方都偿遍了还是没有效果,这两年就开始关注助听器,长沙十几家的助听器店都去试听过,也没有能解决我问题的。
验配师分析:
张阿姨因为长期耳鸣而导致睡眠不好,精神状态很差,非常憔悴,语言识别率低,因为张阿姨性子急,期望值较高,所以就算是试听较好的助听器也没法达到她心理的期望,如果单从专业和理论入手是没法打动张阿姨配机的。我试着跟阿姨聊聊她的家人和以前的工作,原来张阿姨和老伴的感情极好,只是现在经常控制不住情绪而跟他吵,老伴非但没有怨言还辞了工作在家照顾她。阿姨还有一个30多岁的女儿因为小时候发烧打针而导致极重度的听力损失,也是阿姨的一个心病。
验配建议:
根据张阿姨的要求,我们为她试听了双耳万听130BTE的机器,因为对期望值重新有了定位,所以试听非常满意,在安静的环境几人交谈都没有问题了,因为对外观的要求较终选配的是隐形的机器。
效果评估:
据张阿姨配机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起初的两个月常常会来调试和聊天,张阿姨感觉效果一天比一天好,因为在家里交流没有障碍了,所以情绪也得到了控制,交流多了耳鸣脑鸣自然也就减轻了很多,现在聊天较多的就是感谢,感谢我们能帮助她走出抑郁重拾快乐和温馨!
验配总结:
跟张阿姨的沟通应该从感情入手,安抚她低落的情绪,重建对声音的信心。然后再开始谈助听器,让张阿姨有一个合理的佩戴助听器的期望值是验配师必须要从侧面跟她讲清楚的,也是成功验配的诀窍之一。验配师不仅仅要从专业赢得顾客的信任,更要走进顾客的心里,做一个耐心的倾听者和安慰者。不少的耳聋患者或多或少都有抑郁的心情,有些话不好跟家人和朋友说,那么我们就是较好的倾听者,鼓励患者能坚强面对,重拾信心,有了助听器的帮助一定能步入正常人的生活轨道。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