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一年一次听力检测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人数:624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听觉系统会因衰老退化而出现听觉功能减退,甚至引起的感音神经性耳聋,这就是老年性耳聋。子女在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同时,别忘了耳朵检查的重要性,目的是通过听力检查及时发现自身听力状况,针对老年人听力问题的具体原因进行干预,预防并缓解老年性耳聋;及时发现某些尚未有明显症状的全身性疾病(如中枢神经病变)等。

动不动发脾气 是听力有问题

家住七里河的陈老太太今年70多岁,这几年动不动就发脾气,无缘无故地骂家里人,有时候连老伴也被她气得够呛。去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原来是老人家的听力出现了障碍。

耳聋者会有哪些反应?专家告诉记者,耳聋患者常需要别人重复好几遍才能明白说话内容,所以为了避免与人沟通时的尴尬,可能会慢慢地将自己孤立起来。久而久之,这些老年人就不愿与人交往,使得他们的性格变得急躁、孤僻,甚至身心健康受到一定影响,还可成为发生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的诱因之一。而有些人则表现为了脾气暴躁,容易动怒。

关注老年听力 是一家人的事

老人听力出现问题后,看电视、听广播音量过大还容易造成邻里矛盾;在街上听不到汽车的声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与人交谈时很费力,经常听不清楚甚至听不到,就会所答非所问;听不见敲门声,不知有客人来。总之,耳聋会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

如果老年人听力有问题,子女有必要给他们配助听器,但较好就是能保护好耳朵,预防耳聋。但如何预防呢?在生活方面,子女首先要注意父母的饮食卫生,减少脂类食物,戒除烟酒嗜好;其次,积极治疗相应的系统疾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较关键的还要避免接触噪音,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如抗生素和抗肿瘤的药物等)。同时要避免精神紧张,保持平和舒畅的心态,进行适量的体育活动

60岁以上老人 一年一次听力检测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进程,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病也逐渐凸显,老年人的听力健康应该引起关注。从医学角度来看,从第一次发现听力有问题到得到检查、诊断、康复,间隔可能长达15年。听力障碍的发生是一个缓慢进展的过程,如“温水煮青蛙”,待发现影响日常交流时,已经到了重度听力障碍的程度,错失了较佳的康复时机。所以,一年一次听力检测很是有必要,可以早发现,早干预治疗。主动指引老年人进行听力检测,就是儿女们应该“强迫”老人做的事了。

专家提醒,老年人应提高对耳保健的重视,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还可对耳廓做揉搓按摩,以增强耳部的血液循环;保持健康的心态,合理地安排日常生活;注意调节饮食,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远离噪音污染,避免使用庆大霉素等耳毒性药物。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的老年人,要按时用药,积极治疗!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东大路34号  

电话:0436-33666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