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性耳聋的防治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人数:479

老年性耳聋是人体老化过程中,在听觉器官中的一种表现。老年性聋的出现与年龄发展及速度都是因人而异,其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好似与遗传及自己身体状况有关。
由于老年性耳聋是听觉器官退化所导致,虽然每各人在退化过程中快慢程度不一样,但都会终生不停。因此,我们只有做好防治措施,尽量减少一些有关因素的发生,推迟和减少老年性耳聋的发生和发展。
要想预防老年性耳聋必须做到; 饮食上注意尽量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较多的鱼肉和牛羊肉;核桃、芝麻、花生、白果、松子、深海鱼油等,有补肾健脑、开窍益聪的功能。还要戒除不良嗜好,特别是抽烟和饮酒,保持呼吸道健康,延缓老化过程。
另外,还要积极治疗相关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风湿等;清除体内潜伏病灶,如化脓性鼻窦炎等;不用耳毒性药物。改善生活或工作环境,降低或消除噪声。 要心胸要开阔,劳逸结合,适当进行体育运动,避免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
如发现已有轻微耳聋,可适当使用一些维生素、能量合剂、血管扩张剂、中医中药等药物,营养神经和促进血液循环。但并不是说药物用得越多,时间越长,效果就越好;更没有必要在老年性耳聋出现之前,就进行预防用药。是否吃药,吃什么药,应该在耳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同时,也可以运用一些必要的辅助手段如助听器,来帮助老人改善交流能力,提高生活质量,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幸福。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6266976、87026605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