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细节决定成败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人数:518

客户档案:
于先生,男,82岁。2012年开始听力下降。如下图中虚线为2012年时听力图,客户为明显神经性听力损失,言语识别率左耳为80%,右耳为40%。实线为2013年听力数据。


于老师2012年5月份来我中心选配一只阿波罗双麦BTE,佩戴右耳。客户学历水平为高知,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对于工作人员提出双耳佩戴效果好的建议,表示右耳佩戴效果就很好,不需双耳佩戴。这几年之间多次回访,客户均表示机器非常好,一直没出过毛病。且佩戴效果很好。对我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口头表示感谢。
2015年6月中旬,客户来我中心进行机器保养购买电池,做听力测试时发现听力普遍下降较多。见上图实线数据。言语识别率为右耳70%,左耳为20%。客户表示听的比较费劲,不如之前。我们帮他分析原因,主要有:一、听力下降较多,对助听器声音需求较大。二、言语分辨率也有下降。其中佩戴耳下降较少。说明佩戴对于言语识别率的保持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不佩戴的耳朵言语识别率极低。三、爱多这款机器使用时间也很长了,零部件存在老化现象。且技术更新比较快,几年前的技术水平对声音处理不及新技术。
客户对这个解释比较认同。想再选配一台新机器戴在右耳朵上。
我们准备了万听120一台、万听130一台给客户试听。万听130的更好点但是还没达到理想的状态。这时候我突然间想到,把客户的旧机阿波罗调整到左耳,万听130机器调整到右耳。这时客户非常满意了,说听得很清楚了。毕竟还是右耳反应更灵敏一些。所以调到右耳的万听130,做了对比,客户很明显能感觉到新机器更清楚一些。
客户的要求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比如这个客户要选择一只新机器代替旧机器在同一耳。验配师永远要想的比客户多一点,没有验配师想到将旧机调整到另一耳朵,让客户双耳佩戴,享受双耳聆听效果,就很难达到客户听的不费劲以及听清楚的要求。所以,我们多想一步,客户也能获得更好的聆听效果。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5、0531-87026602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