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人听力衰退与佩戴助听器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8-07   浏览人数:739

面对老龄化在加速的中国现状。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人的增多,随之而来的老人的很多问题就凸显出来。如老花眼,掉牙,耳聋等问题普遍存在于老年人群中。面对老花眼和掉牙,绝大多数老人会选择眼镜和假牙来改善这一问题。而在中国,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耳聋老人选配了助听器……

当然,这一问题的产生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助听器的价格,一般来说国产的助听器就几十几百到几千元,但是这些助听器由于技术方面原因,对声音的处理还不够完善,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很多人戴了以后都会觉得很吵或者听不清楚。不但问题得不到解决,还可能加剧听力下降,导致很多老人对戴助听器失去信心。还有很多人知道要选择国外好的助听器品牌。但是这些品牌里面好一点的机器都在几千以上,这昂贵的价格使得很多老人在这些品牌外徘徊。其次,信息的闭塞也成了老人选择助听器的一个屏障,中国是一个农业人口大国,很多农村的老人都不知道有助听器的存在,就别说配助听器了。还有就是很多人对助听器都是报着可有可无的态度,都认为听不到较多就是听不到,不痒不痛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听不到还落得清静呢……  

殊不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道理,很多老人由于听不到就干脆不去听,也懒得与身边的人交流,这样一来大脑缺少和外界的沟通,时间久了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就大大提升。还有很多老人要等到聋得不行了,很多话要大声重复很多次(说明识别已经严重下降)才能反应出来说的什么东西。这个时候配助听器的效果往往都是很难达到听障者及其家属的要求,效果很不理想的。

所以助听器的佩戴效果不但和选择好的适合的助听器有很大关系,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听障者的听力基础。因此,我们呼吁广大听障者,只要听力损失达到配助听器的程度,早配早好。不到自己能从助听器中获得较佳的效果,较大程度上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减轻了由于听力损失给身边的人带来的不便。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