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金秋送爽,又见重阳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12   浏览人数:437

    重阳节和国际老人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我国自古以来就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作为尊老敬老的重要习俗,国际社会从1991年开始将每年的10月1日定为国际老人节,在这祝天下老人身体健康。
    我们给大家讲讲怎样保护老人的听力 听力残疾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不仅直接导致沟通交流障碍,还会引发多种心理问题,极大地损害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及家庭关系、社会和谐。我国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 60岁以上老年人患听力残疾的比例高达11%。据此推算,我国60岁以上老年听力残疾人总数超过2000万,做好老年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老年人预防与减缓耳聋发生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调整饮食结构,多食含锌、铁、钙丰富的食物,并有效地扩张微血管,促进内耳的血液供应,有效防止听力减退,不宜长期食用高盐、高脂肪、低纤维素类食品,不可暴饮暴食;尽量防止噪音,要有一个安静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戒烟酒,以免尼古丁、乙醇成分对内耳的损害;不随便挖耳,防止耳道和鼓膜的损伤;经常参与适合老年人的体育活动如郊游、散步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强内耳器官的血液供应,改善内耳器官的代谢;尽可能防止使用对内耳听觉器官有毒性作用的药物,老人代谢功能减弱,对药物所代谢的毒性物质的排泄也减弱,敏感性增强,如氨基糖甙类的链霉素、庆大霉素和卡那霉素等易致内耳中毒的药物;积极防治高血压病、高血脂症、骨关节病和内分泌疾病,有条件者应定期检查身体;发现听力有些减退时,可服神经营养药和血管扩张药,如谷维素、尼莫地平和硫酸软骨素等;若耳聋通过药物治疗无效可选配助听器改善听力。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