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人选配助听器的好处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人数:483

在实践工作中接触到很多老年耳聋患者,经过交谈了解得知了这么几点是他们大多数人共同的心态与顾虑:那就是听不见就听不见吧,反正也老了。助听器像戴眼镜似的越戴度数越高视力越戴越差,耳朵越戴越聋。戴上助听器后就证明自己是耳背的人了,宁可听不见也不戴!
其实就因为他们还不知道助听器对自身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所以才会对助听器有一个抵触心理。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对于这三点的好处:
1.听不见就听不见吧,反正也老了:从耳聋患者的角度考虑,对于患有老年性耳聋的老年人来说,心理影响非常大。出现老年性耳聋早期症状后,因为听力的障碍,导致沟通交流中容易出现答非所问或者理解错误的事情,如此循环反复,必然导致患者畏缩心理,害怕与人交流,害怕看到别人埋怨的眼神,产生抑郁、别人和您说话也听不清,打岔,长时间听不清,不想和别人聊天,慢慢性格变了,不说话,不聊天,会导致老人慢慢的发痴发呆。所以佩戴助听器后会给您带来一系列好处。
首先,将听得更清楚,助听器无法让您的听力恢复正常但可以显著改善听的效果。在过去的长时间里,你听不到声音,如鸟叫声、门铃声、风声及水流声,这些声音在佩戴助听器后都可能再被聆听到。助听器经常戴能改善用户与家人的沟通,社交、心理的健康、安宁感。听觉神经会“用进废退”,长期配戴助听器,能使退化的听觉功能有所提升。
2.助听器像戴眼镜似的越戴度数越高视力越戴越差,耳朵越戴越聋:很多老人对助听器不太了解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戴用眼镜的度数越来越高,视力也越来越差,因此推断戴助听器后听力也会越来越差。需要而不用助听器,只会加重听觉困难,加速听觉退化过程。反过来说,戴用适宜的助听器,不会导致听力越来越差。有一种情况例外一一听力障碍者戴用了与他们的听力不相匹配的助听器。如200度的近视眼戴用500度的近视镜显然有害而无益。助听器也是如此。所以,听力障碍者一定要接受专业的检查,并且选择专业的助听器验配中心,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能有效改善听力的助听器。它的作用就如配眼镜矫正视力一样。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会像接受眼镜一样的接受助听器。
3.戴上助听器后就证明自己是耳背的人了,宁可听不见也不戴:这就是形象问题了,很多老人无法接受自己“耳朵不好使”的现实,认为佩戴了助听器,自己就是耳聋的人了,影响形象。其实,首先应该认清楚现状,接受自己听力下降的事实。另外,现在助听器也有很多选择,在听力允许的条件下,可以选择定制式助听器,这样即解决了听力上的问题又解决了隐蔽美观问题,就再也不用担心戴上助听器后被人发现耳背的尴尬了。
因为佩戴经过专业选配的助听器会提高听力,提高聆听效果。可以延缓听力下降,维持现有的听力水平,可以延缓言语中枢的退化,可以降低老年痴呆发生的概率。
所以子女在关爱老年人生活的同时别忘了关注老人听力检查,一旦需要选配助听器就不要犹豫太久,越早干预越好,尽早建议陪伴老人选配适合的助听器,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雪松路14号4门助听器(铁路医院斜对面,老北京布鞋隔壁)

电话:024-6267066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