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听力下降和老年痴呆有何关联?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人数:427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多的老人重视听力下降了,很多的子女也愿意给老人配助听器,在家里没有办法和老人交流,喊半天听不到,门铃,电话都听不到,子女上班不踏实,有什么事也联系不上,老人觉得人岁数大了听不清是很正常的事,其实不然,很多的老年人都会觉得自己的听力下降就是因为上了年纪导致的,其实很多时候可能是因为某种疾病或者是很多不嗜好所致。老人听力下降也许会导致老年痴呆症。为何听力衰退会引发老年痴呆。

    老年性耳聋,刚开始不严重,觉得说话声音大点九听到了,听得到但是听不清,老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原因,时间越来越长,听力也会越来越重,这样有可能导致老年痴呆。

    老年人听力衰退不仅使老人接受外界信息的能力变弱,还会导致老年语言障碍。听清了大脑才会反映,如果听都没有听清楚说的是什么那是反映不了的,慢慢的分辨能力,理解能力也会下降,当听力减退时,听觉传导减少,听觉语言中枢接到的信息自然相应减少,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听不到感觉人都“傻了”。这种听觉和听觉语言中枢的长期闲置,就可能导 致大脑某个特定区域的功能失灵,造成老年痴呆。

    老年人因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疾病引起的听力下降通过医疗手段是无法治愈的,所以,尽管无法制止老年性耳聋的发生,就要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尽可能避免或延缓症状的发展,尽早佩戴助听器。


相关文章:

老人耳背一定要重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