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降噪技术对于不同听力损失程度的患者效果是不同的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人数:420

我们知道听力损失分为轻度、中度、重度、极重度几种级别,对于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患者来说,助听器降噪技术所带来的的效果也是不同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患者感觉降噪功能没有用,而有些患者却觉得很好用。

如果您是极重度听力损失患者,当你不佩戴助听器的时候,您是无法听到声音的。只有通过佩戴助听器才能辅助听到声音,降噪技术对于您来说有一定帮助,但也不是完全绝对的。因为您的听力损失很严重,当助听器的降噪系统运行时,可能会消除比较多的声音,从而导致您听到的声音不够。而轻度听力损失患者,因为您的听力损失比较轻,即使不配助听器也可以听到很多噪音,这时候助听器降噪技术降低了很多声音,但是您可能依然可以听到一部分噪声。

因此,极重度听力损失患者和轻度听力损失患者可能无法完全获得降噪技术的收益。但是对于中度和重度听力损失患者来说就不同了。他们可以很好的收益于降噪技术。

中度和重度听力损失患者,当运用降噪技术时,能够很好的感受到噪音降低了。这是因为,中度和重度听损患者一般会佩戴比较密闭式的耳模和耳塞,在噪音环境下,助听器启动降噪系统,这时所佩戴的耳模和耳塞就相当于一个噪音隔离器,可以将噪音隔绝在耳朵外面,耳朵里接收到的声音是经过助听器处理过的,降噪了以后的声音。所以他们会感觉降噪效果比较明显。

在日常验配工作中,我们一般会给患者播放比较大的噪音,用来检测降噪系统的作用。大部分患者会感觉到噪音明显降低或消失。我们经过统计,发现中度和重度听损患者对降噪功能感觉比较明显,可以明显感觉到噪音降低或消失。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