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耳垢对我们的助听器有什么影响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人数:443

“耳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耳屎”,医学上称为“耵聍”。那耳屎对于我们使用助听器有没有影响呢?又有哪些影响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耳屎对于助听器肯定是有影响的。对于佩戴助听器的人士来说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麻烦,尤其是那些佩戴耳内式助听器的人士。

一些人是属于油性耳道,耳内分泌物比较多,这些分泌物对于耳内式助听器是一种威胁,一旦分泌物进入助听器内部就可能损坏助听器的元器件,造成助听器故障,影响助听器的使用寿命。所以我们建议油性耳道的人士选配耳背式助听器比较好。

一般来说,少许耳垢并不会对助听器造成太大的影响,这一点大家不用特别担心。但是大量耳垢的堆积就会影响助听器的使用效果了,严重的还会造成助听器发生故障。所以平时我们建议大家要常去验配中心给助听器做做保养,其中有一项就是清理堵塞助听器的耳垢。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助听器发生故障,还能延长助听器的使用寿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