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声音小,原来还有这种操作!

文章来源:杨博士听力学工作室   文章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人数:328

可能情况:音量调低

有时候头发或帽子甚至是手,无意之间碰到了音量按钮,导致音量被调低。

解决参考:

触按或旋按助听器音量键调高音量

通过app软件调高音量

使用助听器遥控器调高音量


可能情况:程序切换

有时候头发或帽子甚至是手,无意之间碰到了程序按钮,导致程序被切换。

解决参考:

触按助听器程序键至原来的程序或关机重启

通过app软件调至原来的程序

使用助听器遥控器调至原来的程序


可能情况:电池电量不足

助听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导致电量不足,此时助听器工作不稳定,也会导致声音变小。值得注意的是,电量过低还会影响助听器的一些功能使用哦。

解决参考:

更换新的助听器电池或充电


可能情况:耵聍堵塞

导致助听器声音小的大部分原因是耵聍堵塞,耵聍挡板会因为耵聍(耳屎)过多堵塞而出现声音小。除了耵聍挡板外,耳模、耳塞、麦克风等都是容易隐藏耳屎的好地方。

解决参考:

用小刷子清洁耵聍挡板处,耳模、耳塞、麦克风等,必要时可进行更换


可能情况:导声管或耳钩有水珠

由于室内或室外温差大,耳背机的导声管或者耳钩容易产生冷凝水,从而导致声音变小。

解决参考:

取下导声管或耳钩,用吹气球吹干或甩出冷凝水


可能情况:助听器受潮

潮湿是对助听器效果影响最大的因素之一,当助听器受潮,又没有及时地干燥,声音就会变小。

解决参考:

用柔软的毛巾擦拭助听器,并放入干燥盒内进行干燥

若上述无效,待解封后,联系专业的门店返厂检修

置换新机时考虑防水防汗型助听器(目前市场最高级别为IP68)


可能情况:听力损失加重

在使用助听器过程中,听力损失程度发生了变化。特别是突发性耳聋来势凶猛,听力损失可在瞬间、几小时或几天内发生,导致用户觉得助听器声音变小。

解决参考:

立即去医院处理(48小时内为黄金抢救时间)

听力稳定后,推荐远程重新测听并调试

拓展资料:

佩戴并经过专业验配的助听器不会导致听力越来越差,但也不意味着配了助听器后听力不会下降。造成听力下降的因素有很多,佩戴助听器可以有效地延缓听力下降的速度。

对突然发生的耳聋不可掉以轻心,应立即去医院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可能情况:助听器内部零件受损

助听器内部零件精密齐全,如果不慎发生掉落、撞击,可能会引起一些小的零件移位或损坏,从而导致助听器声音变小或无声。

解决参考:

用户无法自行处理,待解封后,联系专业的门店返厂检修


当助听器出现声音小时,可根据上文进行排查。若排查后仍然无法解决,记得联系专业的门店寻求听力师的帮助哦。最后,来一波下期预告:疫情居家时,助听器使用维修小贴士——声音断续。

总编辑:杨欣怡博士

文字编辑:赵莹芸

审核编辑:何俊宏 & 陈红

栏目设计:阚慜骞 & 赵莹芸

文章来源:杨博士听力学工作室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