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助听器帮她走出无声的世界

文章来源:http://www.bjztq.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3-14   浏览人数:517

14岁花样的年纪,本来是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和快乐的。但是小梁这个小姑娘在父亲和堂哥的带领来,来到了自然之声广州助听器验配中心,样子瘦瘦的,一双眼睛充满忧郁,样子让人看了充满怜爱。小梁天生听力就不好,当时在县城医生做完检查后,医生建议家属带着小梁去省城配助听器,但她父母意识不强,加上贫困,看她又是女孩子,也就放弃了。小梁是个聪明的小女孩,她靠唇读像正常听力小孩一样完成了初中的学习。谁都不敢想像,这么严重的听力,又没佩戴助听器,她能顺利读完初中,她写的字蛮漂亮的。

今年,她的堂哥在广州打工,上网和经过助听器店,了解了助听器的性能和作用,于是,回老家带着小梁和她的爸爸来到我们听力中心(广州助听器越秀区验配中心)。

经过简单的询问后,我亲自给她做听力检查,我一边测试,一边在心里祈祷:但愿她还有残余听力可以配助听器。测试过程中,给了110DB的声强,但她做出的反应不太好,她爸爸和堂哥的脸都凝重了,他们也在担心,怕引不出听力。好在,经过我再次的讲解后再次配合,她的两边听力终于测出来是在110左右。在选配室,我对着她家人讲解了听务的程度和严重性,小梁可能“听”懂我说话的意思,一脸的无助,显得那么的茫然。结合她的家庭情况,我给她试听了美人鱼1UP助听器,虽然她听不懂语言,也不懂发音,但是我在台上轻轻给声,她爸爸站在后面用鞋尖却拍地板,她都能听到,还能配合爸爸给声的数量,用手指表示,看到这个情景,堂哥和她的父亲脸上也有了笑容。我再让她跟着我数数,虽然她发音艰难,但是能跟着我说。现场的反应,小梁脸上也渐渐放松了。有了一些笑意。选配成功后,我做一些交待和咐嘱,叫她回家慢慢学着听,学着说,说不定真的奇迹出现。临走时我还特意送了一个专业语训的光盘给她。他们一家人不停地说谢谢,看得出,他们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