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聋儿听力言语康复之-舌舔上下唇

文章来源:广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人数:528

训练方法:舌尖伸出舔到上唇,再舔下唇,反复练习。
目的:通过让舌头随意的弹动,使听损儿童的舌部活动灵活自然。
训练方法与提示:
1、训练时,可先让听损儿童做一做“弹舌头”的练习。因为这节练习是让听损儿童在比较随意的弹动,达到活动舌头的目的,是做舔唇练习的基础,一定要做好。
2、唇的练习了。
3、注意:开始训练时,舌头的灵活度不够,要慢慢练习,不要着急,而把舌部拉伤。
对于初次训练的听损儿童来说,有可能会出现舌头不会舔到上下唇的现象。这时,你可以用勺子轻轻推一下舌尖,有意识地让它舔到上下唇,待听损儿童熟悉了之后,就可以轻松地做舌舔上下。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496号广发花园1层116号铺(动物园南门C出口对面,爱康国宾体检中心旁边)
电话:020-37604760 手机:1850087916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