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听障患者避免学而不用

文章来源:贵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29   浏览人数:427

我们语训的目的是是听损儿童使用语言交流,而许多听损儿童能听懂不少话,也能发出百来个单词,但从来不主动使用语言。发生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听损儿童尚不能把训练同实际生活统一起来,他以为,学语言仅仅是为了在语训内与家长、小朋友玩一玩;因他们说话后去执行他们的命令,或是模仿他们的发音。从不知学语言是为了用语言。解决这个问题方法是逐渐打破训练时间与非训练时间的界限,使训练时间内有生活内容,非训练时间内有训练内容;
 此外,还应多教些动词,因为名词很难单独使用,动词却可以。尤其是名词和动词的搭配,能形成许多意义不同的句子,学得多了,听损儿童自然会有自发造句的能力。自发造句能力是听损儿童语训过程中的一大飞跃。因为这意味着听损儿童不久便可以进入语言完善阶段了。 


地址:贵阳市瑞金南路28号久远大厦4楼 (市妇幼保健院正对面)
电话:0851-85861418 手机:189840161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