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加强助听器及耳道的清洁工作,保证助听器在好状态下运行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6-05   浏览人数:971

在临床验配助听器的过程中,有好多老人说过助听器为什么一开始用的可以,后来越来越不好了呢?这个问题要牵扯到两个大的方面,一是用户的听力发生了变化,二是助听器已经偏离了正常的工作状态。
用户的听力发生变化的情况一般是慢慢下降,一般是跨越的时间是从一月到一年不等。现在国内的助听器服务中心提供免费的测听服务,用户可以在购买助听器的服务中心,定时去做听力测试,正规的验配中心会对用户的听力情况进行存档,听力师会对您的听力图进行新旧对比,根据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所以为得到专业全面长久的服务建议选择服务好口碑好的验配中心选配助听器。
助听器偏离正常的工作状态的情况,往往会从一周到几个月不等。耳内机的情况往往与不及时清理助听器出声口处的耳垢有关;耳背机与不及时的进行适当的干燥有关。
耳内机因为受话器怕的是耳垢的污染,耳垢同时含有油污湿三种成份,对电器元件的损害是显而易见的,所以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从耳道内拿下助听器,带着助听器睡觉的情况是要绝对避免的,拿下助听器后,将助听器出声孔向下,用专用的清洁刷清洁出声孔,如果是油性的耳垢,要用软布或卫生纸充彻底地清洁。
耳背机因所有的主要电器部件都置于机身中放于耳廓背后,主要是的机身受汗水及皮脂的影响。所以,及时清理耳朵后的及机身上的汗水,使助听器免于受腐蚀,且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把机器放于专用的干燥盒内就基本上可以保证助听器的正常使用状态。
以上所说的是基本的情况,但是较近两个老人家的情况却是因为没有让耳道处于正常的情况,所以助听器的使用就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56岁的张老师,因有朋友在我处配了助听器用得效果很好,所以来我处配了一台耳内式的助听器,但是用助听器后,时不时的滴滴声让他不胜其烦,是不是自己不象别人一样,不适合配助听器呀,都想退助听器了,来到专卖店后验配师了解情况后,先心有成竹地拿起耳镜,向耳道内一看,里面竟然有一点点棉花,取出棉花后,故障排除。
76岁的陈大爷原是山大南校的老教授,因为两个耳朵的听力情况有差异所以左耳配了一只深耳道机,右耳配了一个耳道机,陈大爷一直以来觉得那个大些的耳道机好,而深耳道机却不好,近来他感觉那个小机器现在更差了,所以一直以来很重视右边耳道机的保养以及耳道的清洁,但是左耳的机器及耳道一直是他不重视的,结果在左耳道里取出一大块耳垢后,他用自己的南方口音说道“哇,原来这个机器也不错呀!”
从以上两个实例说明,助听器要达到好的工作状态,加强助听器与耳道的清洁是多么重要与关键。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