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陡降型听力损失患者-配奥迪智通9强力型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人数:1775

陡降型听力损失患者-配奥迪智通9强力型助听器案例

张岩(化名),男 ,29岁
一 、顾客主诉
自诉小时候感冒发烧,注射链霉素导致双耳药物性聋, 曾佩戴过深耳道式助听器感觉不舒服,想重新配一款舒适、有效、性价比高的助听器 .
二、病情信息
顾客双耳听力曲线呈陡降型, 属于中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
左耳: 125HZ 15dB、250HZ  30dB、500HZ  55dB、1KHZ  75dB、2KHZ   75dB、4KHZ    80dB、8KHZ    90dB
右耳: 125HZ  10dB、250HZ  25dB、500HZ  55dB、1KHZ  70dB、2KHZ   75dB、4KHZ   75dB、8KHZ    90dB
较舒适阈右耳:80dB;左耳:75dB
不舒适阈右耳:95dB;左耳:95dB

顾客原来佩戴过斯达克的深耳道助听器,感觉堵耳,不舒服,想重新配一副耳背式助听器。
三、验配过程

顾客是在网上查到自然之声,感觉我们的网站上一些助听器信息及各种耳病介绍的比较全面,而且顾客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要出差,对于自然之声全国60多家连锁机构能提供相同的服务相同的售后感觉很满意,在网上做了全面了解后,于2012年3月在女友的陪同下到本店试听助听器, 验配师按照常规流程给张岩检查外耳、鼓膜等的情况,然后又做了纯音测听,测试了言语分辨率等,因为顾客比较内向,其女友向验配师介绍说,张岩是小时候感冒发烧打链霉素导致耳朵听力不好,其父亲带他到了好多医院治疗,北京的大医院都去了,但是没治好,只能配助听器,原来因为心理有障碍怕影响美观一直都戴深耳道式助听器,但一直都不舒服,耳朵堵的难受,这次在其女友鼓励下决定配一对戴上感觉好一些、舒服一点的助听器,而且因为张岩的高频损失严重,平常和男性朋友交流还比较流畅,就是和女友小声说话时经常会听不清。

根据顾客的听力检查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听力需求,验配师建议选择功能先进的高档助听器,于是给顾客试听美人鱼水精灵9 SP ,顾客感觉效果明显,翻报纸的声音,及一些细小的高频声音感觉也能听到,和女友交流很流畅没有问题,而且感觉助听器的声音很干净,没有噪音,顾客对试听效果很满意,考虑到顾客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验配师给顾客推荐了和美人鱼水精灵9 SP功能、通道等各方面相同的较新产品奥迪智通 9的机器,顾客很喜欢这款外形小巧、颜色时尚的机器,而且这款机器可以配蓝牙等无线附件,对于年轻人经常打电话非常适用,但因为价格较高,表示要回家跟父母商量一下。第二次电话联系到店里就定了一对奥迪智通9 加强型助听器。

四、康复指导及跟踪服务

顾客佩戴上新的助听器后感觉清晰度明显提高,比原来的助听器要好很多,而且佩戴起来也很舒服,基本没有堵耳感觉,在戴过三个月,顾客又购买了一个蓝牙适配器用于接听电话,助听器又微调过后,感觉越来越舒服,顾客对这次配的助听器很满意。到现在顾客每三个月到店里保养一次,助听器没有任何状况,我们很欣慰。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