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婴幼儿的听力诊断和验配助听器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12-03   浏览人数:1005

在给孩子眼配助听器以前基本上都做了听性脑干电位,咱们这里声明一下听性脑干电位不能代表婴幼儿的听力,他只表示3000赫兹以上频带滤波刺激脑干后各个神经核的连接性和通透性。是通过第五波阈值来推断纯音测听的。比如第五波阈值正常人是25分贝,那脑干电位的结果100分贝以内的减去25分贝,100分贝以上的减去15分贝,然后在进行行为测听的反应,两方面相结合假设一个听力图曲线,输入助听器里面看其反应。

以一个月为期限,在一个月之内孩子表现的不哭,不闹,有反应,这说明助听器起作用了,就再带个月看一下接下来的反应。如果一个月的时间,孩子又哭有闹,呕吐等症状 ,有可能,助听器的增益和输出开大了,这种情况要戴助听器验配中心去调试,还有就是在一个月之内,孩子 不哭不闹 没有反应不爱带,有可能声音小了也是需要到助听器验配师去调试。孩子初戴助听器在调试方面要注意两点:

第一助听器的设置不要太多,变化不要大,在原来自动选配基础之上 略微调小一点就可以了,

第二助听器声音以柔和为主,这样既保护了孩子的听力,助听器留有的余地也多,对助听器的寿命也长。

孩子眼配助听器和语言康复的效果有几方面的因素所决定的。第一孩子越早发现问题越好,第二发现问题了 越早佩戴助听器越早干预越好,第三助听器的性能越好对孩子的帮助就越好,第五助听器验配师的水平越高越好这是很关键的,第六孩子家长的素质越高对孩子的语训效果就越好。孩子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尤其是聋儿家长要有耐心,细心,要有毅力和信心才能把孩子语训好,家长较好每天都要记日记,把孩子每天的表现记录先来作分析,检查助听器的使用情况,多和验配师沟通,经过一段时间要进行助听器效果的评估。孩子刚戴上助听器要从学会聆听声音开始,不要急着教孩子发音,先让孩子学会用耳朵去听声音,然后分辨声音,再去识别声音,较后才是理解声音,只有声音信号在孩子大脑里面的信息存储多了 自然而然就会发音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