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无线设备的应用能有效提高助听器验配满意度(济南大观园店)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5-05   浏览人数:487

经过实践证明,助听器无线设备的应用能够有效提高助听器验配满意度。

患者的基本情况

患者姓谭,男,今年81岁。耳道检查无炎症。右耳听力无。仅余左耳听力。有十多年助听器佩戴史。

听力数据如下:

分辨率:左耳70%

选配经过:

接到患者谭老师儿子的咨询电话。小谭老师因为做电子设备方面,对电子设备的原理非常精通。咨询电话中详细询问了各个助听器价格区间以及无线配件的配备情况。我接访后,除了详细回答了小谭老师的问题,还建议其来店做咨询,随访店面情况并会准备相关资料以备其了解。

第二日,小谭老师依约来取我准备好的助听器以及无线配件的相关介绍。且就价格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约好第二日来店为老人试听机器,效果好再定机。

第三日下午,小谭老师将老人家带到了店里。经过纯音测听,老人家的听力结果如上。经过了解,老人之前佩戴美国丽声的助听器,已经佩戴三年多。但是感觉老人与外界交流比较费劲。清晰度不够,且鉴于有接听电话以及听广播的要求,现有的助听器已经不能满足老人家的日常需求了。故而有了换机的需求。

鉴于老人家的听力情况以及有意向尝试蓝牙技术的想法,推荐峰力的达芙妮以及阿波罗两款机器。并分别给予了试听。

试听过程中发现老人有几年的佩戴经验,对助听器的响度要求较高,且要求声音层次分明。不适应压缩比值较高的非线性调节。要求调低压缩比,并保持相当的清晰度才能有良好的聆听效果。达芙妮与阿波罗的机器加上合适的调节可以满足老人的聆听要求。故而客户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阿波罗。且客户要求定制机的外形,故定机阿波罗ITE大功率,从而既保证了机器的功率需求,也保证了无线配件的匹配。依据阿波罗机器的特性,特别准备了相匹配的ICOME蓝牙转换器给老人试听。

取机的时候,老人对机器的效果感到满意,觉得清晰度比之前的机器有了很大的提升。重点在于接听电话以及听广播的效果。为了更好的体验ICOME的效果,客户带了一台带蓝牙功能的座机,希望连接上试听下蓝牙电话的效果。因为这部座机属于美国产,没有说明书,所有操作均是英文。操作过程中,所有手法都对,但是没成功,故以为是ICOME无法与带蓝牙功能的座机匹配。但是还好有不放弃的精神,重新匹配了一下,结果成功了。小谭老师与父亲聊了接近20分钟的电话。老人家对答如流,对ICOME的效果非常满意。取机过程完美结束。我们为谭老师能更好的交流而感到高兴,谭老师为助听器无线配件的效果感到非常满意。

关于无线配件的销售与使用问题,随着年轻人的增多,以及有接听电话看电视等高要求的老人群体的增多,需要我们提上日程,这也是未来助听器发展的一个方向。验配师的职责之一就是负责将较新的助听器技术以及无线技术向大众进行推广,希望将来的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做越好!


济南大观园助听器验配中心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2、8702660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